1. 0839-3260270

旺苍县红十字会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

发布时间:2022-12-02 13:26    阅读:4494次

为了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,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了解,2022年12月1日,旺苍县红十字会联合县疾控中心、县卫生健康局、县人民医院、县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主题为“共抗艾滋、共享健康”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。

活动现场,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启动仪式,在仪式中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目的和意义,聆听关于防治艾滋病基本知识,扎牢了深入关爱艾滋病患者的仁慈之心,锤炼了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红十会精神。

 通过悬挂横幅、展出版面、发放《防艾》宣传折页、防艾纪念包等形式为群众讲解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、艾滋病的传播途径、艾滋病检测的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,现场发放健康知识手册、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。本次活动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,受到群众的欢迎。

通过本次宣传活动,有效地普及了防治艾滋病的相关知识,让群众对艾滋病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,对防治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,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,减少对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的歧视,进一步营造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,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。

活动达到预期效果,为消除歧视,实现艾滋病预防、治疗、关怀和支持服务普遍可及的目标,整合了资源,形成了合力